暗黑系的喵

微博老福特b站同名,偏好BG,口味奇特,写文更新看心情,团粉偏绒娜。

SHIFT(李泰民 李永钦 极圈cp 科幻)


章节二  抹去痕迹,身份敏感(一)

 

李永钦沿着这条大道大步走开,走了三四百米,直到这条路的尽头,才算是躲开了天空中那些飞虫般的电子眼的监视。他走进一家小吃店,穿堂过,从后门出去,来到一个小区大院。再左拐右拐几次,穿过几个连着的小区大院,拐的几个弯都是有树林子的绿化区。其间还从筒子楼顶层转了个圈,一路下到第三层,才走一家的阳台(那阳台通向后面山坡的小道),穿出那段九曲十八弯的坡地小区,最后穿过几个联通的地下通道。这么一番绕死人不偿命的兜兜转转,终于回到了自己那个有着低矮门头的小店面的后院。

   

李永钦选的这个小院很有意思,相邻几家的后院都是一个出口,也只有一个门。但是开了门之后会进哪一家的院子却是不固定的。这个手笔是李永钦从自家爷爷那里学来的,原理来自中国古人墨子的智慧,机关术。旋转门入口,选错进的可是别人家。李永钦自己当然不会错,他也和邻居几家说过进这个门的诀窍:“从站在门口开始,探测仪会感知到你们。最东头是第一家,最西头是第四家。”

“日期是0、2、6这些双数,第二家进第一次出现的通道,随后是第四家的门,最后是双通道,第一家和我家按照方位进入。”

“日期是4、8这两个四的倍数,会出现两个通道,第二家和第四家就按照自己家的方位,选通道进去就好,紧接着是双通道。”

“日期是1和3这种单数,第一家进第一个通道,我家是第二个通道,最后是剩下两家的双通道。”

“日期是5、7这种单数,我家先进,其次是第一家,最后是双数两家的双通道。”

“日期逢9,是三通道,你们几家进门,随后是我家的单通道。”

周围几家李永钦都了解过,也是很复杂的状况,第一家是叛逃军人,第二家是人命官司,第四家是失败的革命党。这几家都是顶替他人身份在这里苟且活着,这等复杂的安全保障对于他们来说不过是费点脑子,却是非常必须且好用的。那个米国叛逃军人还很喜欢这个设计背后的古老智慧,经常找李永钦借一些有关机关术的中国古籍来看。李永钦哭笑不得,虽然这位老哥是懂中文的,而且口语还不错,但是之乎者也这位大概是看不大懂的,于是贴心地给老哥找了译文版。

今天是十月二十八日,李永钦等第二次门开,才走了进去。左手通道,墙面上有淡淡的紫色磷粉荧光。虽然在暗道里这种颜色有点瘆得慌,但是这也是令他心安的一种标志。终于,走过通道,拧开小铁门,赫然就是他的小菜园。透明的智能玻璃棚顶淡淡地投影出一幅美丽小花园的假象图景,与此同时也不影响他的小萝卜小青菜在泥土的供养和雨露的滋润中进行日光浴。雨水过滤系统把净水从西南角输出,蜿蜒的透明地管直接在院子里绕圈,仿佛一道护城河包围着整个小花园,不至于让这院子温室效应聚集过于明显。东北角搭了葡萄架子,打卷的残存绿叶懒洋洋地躺在蓬起的玻璃架上。下方晾着一些中药,都是不能直晒的药草,也有往年晒干又回潮的药物,摊开了再晾晾就好。

今天外面很冷,但是小院里倒是暖和。微微飘散过来的药草香气让人情绪镇定,绿油油的小菜苗更是柔嫩可爱。院子中心是一个多层的巨大花坛,里面种着稀有的花草和药草。最中心是一棵老桩银杏树,不甚高大,叶子尚有几分绿色,成熟的黄果还没摘下。下面的多层都预先埋下了肥料管和渗水管,随时供给植物们需要的营养。

花坛一旁,一只特别爱干净的狮子猫,黑爪白身,正摇着尾巴扑着逗猫棒。漂亮羽毛簇的另一端,是那个惹来麻烦的男人。他坐在花坛最外圈的木制长椅上,白色头发微微泛灰,眼眸温柔,正拿着羽毛逗猫棒逗着和自己十分相似的同类。任李永钦怎么看,那人都像是只白色且身形纤长的猫科动物,放松时可爱软萌,紧张时随时能用利爪撕碎敌人的肉体。大概是只白色的狮子吧,李永钦想。


作者说:预料之外的拖更……把软件卸了都不记得了……

评论(4)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