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系的喵

微博老福特b站同名,偏好BG,口味奇特,写文更新看心情,团粉偏绒娜。

小爸爸(民萱 现背 背德)1

这是我小爸,郑在玹,今年,二十一吧。

这是我,罗渽民,今年十六。

如你所见,我俩打起来了。

虽然最后的结局本质上是我被他扭送到我妈面前,要我承认错误。但我坚决主张,这是我和他之间关于男性家庭地位问题的争斗。

郑在玹,A大学生会主席,法律系系草,秋季校招直聘第一,高分过法考,本硕连读还有两年,现在在某著名律所做助理。这简历,金光闪闪,和我那一个一本都没出过的混世魔王高中一比更是伟光正到不行。

可是我讨厌学习,更讨厌所有学习好的人。所以,他这人我是越看越不顺眼,感觉他那没下过脸的酒窝笑跟画皮似的,假。

我挺烦他的,就比我大五岁,不过是大学还没毕业的学生,管我跟管孙子似的,什么都查:听讲、分数、笔记、作业、考试。甚至我的交友和男女朋友关系,他也去班里刺探。两瓶啤酒下去,那帮子女生集体被他那脸和三寸不烂整晕菜,傻乎乎地啥都说了。

不只是女生,男生和他打过两场篮球后,也开始给他打我的小报告。搞得我天天被抽查背书,次次补作业到天明。

这帮TMD傻子,我是真的服气。


他嫁给我妈,纯属意外。

我妈杨嫣,年轻时玩得野。十七岁时,和一个偶然去我妈上学的小镇写生的画家一夜激情后同居了。那画家据说挺帅也挺有钱,反正看我这脸就知道,颜值不太差。我妈生下我没过一年就分手了,原因是那画家说想要追逐远方。分手第二天,他就买机票,背着画板飞去乞力马扎罗画雪山。结果飞机失事在索马里上空,再也没回来。

飞机失事时,我妈正在法哲学课堂上昏昏欲睡。她脑子好使,怀孕生子又分手也不影响考大学,考上了某政法大学的法律系。我姥爷姥姥他们乐坏了,催着让我妈去上学。于是我妈把我往姥爷怀里一丢,拍拍屁股自己去上大学去了。

飞机失事本来没什么,分手后两个人之间还能有什么。然而我妈倒是得了个便宜,保险公司赔的一百多万人身意外险,受益人写的她,还没来得及改回去,于是那笔钱全给了她。凭借这个,我娘俩才有舒舒服服的生活,我妈才能在脱产状态下读完大学又读研,读完研读博。然后,这学就一直上到了我九岁那年,我妈终于住进了学校分的房子,把我、我姥姥姥爷接去一起过全家鸡飞狗跳的生活。

后面我妈奇特地一直保持单身,一直到了前两年,成了我小爸的老师,两人因为指导大创课题迅速打得火热,终于在三年后同居。原先的一家四口又多出一口吃饭的,家里更加鸡飞狗跳,把我姥姥姥爷高兴得不行(虽然他俩也觉得这恋爱年龄差太大不靠谱)。


我妈拿大花棉绸被单把我捆了两道。她下手狠,床单拧得跟麻花一样。我挣脱不开,只能瞪着眼坐在沙发那里挨骂。

“你瞅瞅你那卷子,那是人做的?!全班平均分59分,你一个人就差了四十分都多!”

我妈气得心慌,抓住拖鞋板子正要上手打,被他笑着攥住手腕:“哎你别着急,孩子还小,慢慢教育,不用动手。”

我妈气到炸:“吵过他多少次了,要么喊小爸要么喊叔叔。就算不喊,那也是长辈。现在天天不是旷课就是打架,请家长都是你去我还忙得去不了。你管他惯的狠,考这么点儿分数给谁甩脸子呢?!我今儿要是不管他他能反了天了!”

说着,我妈就把拖鞋脱了一只拿在手里,准备杠我这个她眼里的“不孝子”。见状他更是笑得灿烂,一把拉

哎哎哎,孩子他妈,好好说话,咱不生气不打架。”

原本是考试成绩的小问题,现在经过这么一闹腾,变成了家庭社会学问题。

  

我妈气糊涂了,重点都没说出来。

我期中考试砸了,文综43,理综17。

我故意的。

那答题卡扔地上踩一脚,读卡机都得给你28分。但是,我就是写错啊。打我就打我,说得跟没打过一样。

学校里那些小弟都劝我:“罗哥,别搞自己了。你考这分回家,你妈那皮带肉片还能少了?话说回来,你妈打你那是真狠,我只见过我爸能把我弟打这么狠。”

“她这母老虎性子,也不知道怎么找的那谁。”

我吐了口烟圈,想了想,然后又笑了,“想想倒也能理解,笑面虎和母老虎,还挺配。”

评论